婉茶

【隐秘而伟大】【夏继成x沈青禾】爱是克制 02

太喜欢这对了,但是由于我对“爱而不得”的偏爱,所以最后的结局……很可能是be(但也想尽可能多写个he的版本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'


米亚咖啡馆的吧台处有一个包装精美的纸盒,珠光卡纸上有一行优雅的字体:期待下一个十年。 


夏继成和沈青禾已经认识十年了。 


雨季的傍晚送来些许凉意,夏继成拎着特别定制的栗子蛋糕往住处走去,想到等他回家的小女孩,威武高大的夏处长竟跳着水坑,欢快地像刚放学的小朋友。 


“青禾,我回来了!”夏继成人还没进去便先把蛋糕高高举起,“看我给你带了什么?” 


沈青禾已经睡着了,由于长期地高强度工作,她的身体比看上去差多了,即使夏继成小心翼翼无微不至,伤口还是发炎了。细密的汗珠从她苍白的脸颊流下,眉头微皱,呼吸沉重。夏继成轻轻地用湿毛巾给她擦拭身体,希望能在药效起作用前缓解她的痛苦。 


夏继成后悔,后悔没有早点赶到工厂,后没没有早点击毙狙击手,后悔让青禾参加这次行动。他亲手把她带上这条路,却差点把她弄丢了。叱咤上海滩的夏处长在这里卸下了伪装,他也会孤单,也会害怕,失去一次已经太可怕了,他承受不了第二次…… 


“快跑……快……”交通员惊慌失措地跑来,他们大声呼喊战友撤离,但敌人的枪子更快袭来——青禾瞬间清醒。 


“我在,我在!”夏继成几乎是一瞬间弹起,拍着她的肩,握住她的手,“别怕,我在这里。” 


这几年的委屈终于喷涌而出,取子弹时都没流一滴泪的青禾,在此时泪水决堤。多少次生死关头,她牢记师父的教导,沉着冷静得像有着上帝视角的局外人,但这一刻,她在如兄如父的夏继成面前终于忍不住了,刀枪无情,她怎么能不害怕?这位世家千金,这位革命战士,仅仅是个二十多岁的小姑娘啊。从十年前父母被害,到五年前独去苏联,这个瘦小的女孩经历了多少常人无法忍受的痛苦和磨难。 


而夏继成,如太阳,也如影子。 


夜深了,雨落在瓦片上叮叮咚咚,不远处的芦苇荡传来几声蛙鸣。夏继成静静地守在窗前,不说话,没有表情,但分明红了眼眶。今天本想陪青禾过一个快乐的纪念日,但眼前的女孩哭的梨花带雨,泣不成声。 


“师父,”显然夏继成被这个熟悉又陌生的称呼惊到了,大风大浪都征服过的勇士,在这个女孩面前竟显得有些局促。 


“嗯?”他只能轻轻应答。 


“我们认识十年了吧?”青禾继续自顾自得说,“你救我,又带我去苏联,后来咱们回上海,每次我身陷囹圄你都会出现,但是你在逃避什么?这十年间你难道丝毫没有……” 


夏继成握住了青禾的手,他显然想终止这场对话。 


青禾把手抽了出来,正视着他深邃的眼。 


“抱抱我……” 


“亲亲我……” 


十年了,这个迟来的吻,也仅仅留在了额头。

评论(2)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婉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