婉茶

【隐秘而伟大】【夏继成x沈青禾】爱是克制 03

时隔多日又想开始想青成之恋的小甜文,奈何功力有限,只能如此😅

我真的好喜欢爱而不得啊啊啊啊啊啊啊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03


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了一夜,清晨太阳终于从厚厚的云层中挤了出来,微弱的金光洒向大地。田地上依然笼罩着氤氲的雾气,小院中央湿漉漉的藤椅慵懒地等待着阳光。


额头上轻轻的一吻好像打碎了他心头的壁垒,冲破了坚守的界限,空气中都弥漫着微妙的气息。夏继成选择了逃避,虽然他坚持认为警局繁杂的工作可以让他冷静,但他的心不在焉已然被大家发现。二处的警员们从未见过处长如此失魂落魄,连老董都一再追问是不是青禾出了事。


送进步人士出城的任务完成后,夏继成开车回到小院看青禾。他双手不停地捏着方向盘,换挡的姿势僵硬不安,拐到巷子的时候看到了不远处升起的炊烟。


“来的够巧啊夏处长,排骨汤刚炖好。”青禾从屋中走出,温柔平和,但不如往日亭亭而立——腰间的枪伤依旧没有完全愈合。


夏继成看了高兴,前几日的担心消散了不少。


依例,夏继成传达了组织上的安排,青禾静静地听着,心里想着快点好起来参加战斗。


“说完了?吃饭吧。”


这简短的几个字听得夏继成一愣,二十多岁了,说话还是像小孩子一样简单直白,他无奈地笑笑,”吃吧,我也饿了。”


青禾突然想起橱柜上还有煮好的鸡蛋,她下意识地伸手去够,一阵短促的撕裂痛让她迅速收回了左手,捂在了伤口上。


夏继成扔下手中的碗筷走到青禾身边,嗔怪中掩饰不住的心疼。


他扶她进屋,丝丝血红渗透衣角,青禾倔强地咬紧牙,努力地表现出云淡风轻的样子。千钧一发之际精准击毙敌人的夏处长此刻拿着棉球不知该如何下手,生怕弄疼了她。棉球触碰伤口,疼痛钻心,青禾条件反射般的向后躲,夏继成的手僵在原处,叱咤上海滩的刑警处长,在这个女孩面前竟有些不知所措。


“忍忍啊,很快就好。”


他迅速帮她处理好伤口,又给青禾拿了件干净衣服,转身出了屋子。院中水气蒸腾,太阳爬上屋檐,给青砖披上金色外衣。“这样就挺好。”夏继成心里默念,他来之前一度非常担心青禾的态度,他无数次反思那越界的一吻,他害怕这会给他们的关系带来负担——他永远是青禾的师父,愿意做遮风挡雨的大树,愿意为她付出生命。他爱她,但只是兄妹之间、战友之间、师徒之间……在这纷乱的上海滩,他唯独不能给她提供一份真挚的爱情。家国天下,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夏继成去做;儿女私情,只能偷偷藏于心底。


青禾站在夏继成身后有几分钟了,夏继成思绪万千,根本没有注意到她,一扭头,吓了一跳。


青禾噗嗤一声笑出了声,打趣到:“夏处长,胆子不小嘛!”


夏继成也笑了,阳光照在青禾脸上,眼睛弯弯,略有苍白的脸上笑意盈盈,明媚少女的模样看得夏继成心动,但他背对阳光,没有让这份心意流露。


“坏了!”


夏继成的思绪被青禾打断,下一秒却有些哭笑不得。


“排骨汤都凉了!”



评论(3)
热度(2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婉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