婉茶

梦境扩写 || 后会有期

  灵感来自于昨晚的梦!!扩写了一些,大框架都是梦中的(嘻嘻)!一般都是一次梦境一篇小文,基本不会梦连续剧哈哈哈。梦中的男主看不清脸,给清醒后的想象又增加了一丝趣味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沉默和低气压笼罩在返程的飞机上,这次会议之后阿言会去美国深造,我去加拿大访学,而晶晶留在学校继续读博。同学多年,我们早已成为好友,但这次的分别让未来的友谊蒙上一丝未知。

  

阿言的家里派车来接他,还有一位打扮精致而不俗的中年女性在向我们挥手——那一定是阿言的母亲了。早就听闻阿言父母以前都是大学老师,后来下海经商,创造了一番天地。寒暄之后阿言的母亲提出让晶晶单独和她一辆车,惊讶之余我也很快反应过来:晶晶单相思阿言多年,遭阿言明确拒绝后扔初心不改,希望有朝一日能打动阿言;但是阿言家里比较严苛,父母的掌控和规划根本不可能给阿言接受晶晶的机会。这一次,阿言母亲一定是要和晶晶讲清楚。

  

我和阿言一路无言。相识多年,是同学、是同事,是不夹杂任何情感的好朋友,我一直知道他和晶晶的事,但作为局外人也不好多说。

  

“去了北美还是离的挺近的”,阿言打破了沉默。

  

“嗯,有机会去美国旅游的时候找你玩!”北美地广人稀,公共交通也不够发达,即使是相邻城市的朋友也不方便常常见面。

  

阿言笑笑,没说话。

  

正当我开始幻想异国生活的时候,阿言毫无征兆地抓住了我的手。“你干什么!”我大喊,试图抽走。但是阿言显然早有预谋,用力握住,毫不退让。

  

“有些话我必须要说,”阿言语气甚是严肃,“我一直喜欢你,因为你和晶晶是好朋友所以我没法说……刚认识你的时候……”

  

阿言自顾自地说着,我却不由得眉头紧锁,那一瞬间我甚至觉得是他对我们友情的冒犯,是我对晶晶的背叛。阿言越说越激动,但始终没有放开我的手。我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打破这迷惑的局面,只能静静地听。

  

一脚刹车把我们带回了现实,到学校了。

  

阿言终于肯放手了,但我的手早已被抓红了,酸麻感阵阵袭来。

  

下车、搬行李,金色落日洒在校园里,是结束,亦是新的开始。

  

“我最近应该不会来学校了……我……”阿言尴尬地摸了摸头发。

  

“祝你一切顺利!“我向阿言伸出手。

  

他有些意外,双手紧紧握住。我上前一步,环抱住他,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后会有期!“

  

<完>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咱就是说“朋友妻不可妻”,哪怕是在梦中,都要贯彻这个思路!!而且我相信男女之间的纯友谊,没有必要一定要用情爱去打破。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,这难道不比小情小爱要美妙得多吗?

评论

© 婉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